(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今年10月10日晚上的國慶煙火將在屏東縣高屏溪舊鐵橋河濱公園施放,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預計將施放42分鐘,將是有史以來最長的施放時間。

延續台灣燈會的熱度,屏東縣政府爭取到今年國慶煙火在屏東舉辦,潘孟安近日也因台灣燈會、爭取國慶煙火等各項施政,獲得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第1名。

潘孟安今天表示,今年國慶煙火將施放42分鐘,是歷史以來最長的一次,細節還在中央籌備會討論,中央負責施放煙火,地方則負責交通接駁及活動內容,雖然晚會在桃園舉辦,只有煙火在屏東,但縣府會比照大型活動模式。

今年是屏東縣繼12年前在大鵬灣施放國慶煙火後,再度舉辦國慶煙火,潘孟安指出,除了煙火長度應是史上最長的一次,縣府也會比照今年台灣燈會Intel無人機的表演,創作專屬音樂,讓音樂與煙火的搭配更加緊密。

縣府表示,10月10日國慶煙火開始施放的時間,有可能落在晚間7時40分至8時左右,民眾賞煙火區將設在河濱公園草地,讓民眾席地而坐賞煙火,將有表演節目。(編輯:張雅淨)10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