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政府今天表示,有3名澳洲公民被伊朗拘留,這是西方人遭德黑蘭當局拘押的最新案例。

澳洲政府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外交暨貿易部正對3名被伊朗拘押的澳洲人家屬提供領事協助。」

「基於隱私,我們不會再有進一步評論。」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稍早報導,兩名英裔澳洲女性被拘押在德黑蘭的伊文監獄(EvinPrison)。

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其中一名女性的澳洲籍男友也遭拘押。

目前不清楚3人是否遭到控告,其中1名女性據報遭拘押已長達1年。

澳洲先前宣布會加入美國領導的護航行動,保護航行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船隻。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8月也宣布會對爭議的護航行動做出「適度」貢獻,包括派遣巡防艦、P8海上巡邏機以及支援人員。英國部隊也參與這場行動。(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