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1日電)新北市謝姓男子接到兵單後離家失蹤,謝母擔心兒子成了逃兵,焦急跑到基隆向尋人高手基隆第一警分局組長許耀彬求助,許耀彬不負所託,6小時找到謝男,謝男在昨天順利入伍。

警方今天表示,24歲謝姓男子上個月接到兵單,9月10日要報到入伍,因謝男個性內向擔心無法適應團體生活,8月29日斷了音訊就此失蹤,謝母焦急到處尋找但音訊全無,只好向附近派出所報案。

謝母等了10天,眼看入伍報到日就快到了,擔憂孩子成了逃兵,在萬念俱灰下看到新聞報導基隆有名尋人警官,9日上午一早便搭車到第一警分局門口等著組長許耀彬上班,拜託許耀彬能讓兒子在入伍前平安歸來。

經許耀彬和懷孕5個月的第一警分局第三組警員劉侑芸抽絲剝繭,發現謝男的手機定位在桃園中壢一帶,加上從謝男臉書(Facebook)得知他與一名女性友人互動頻繁,兩者間有地緣關係,警方立即南下找人,經由這名女性友人提供訊息,終於在中壢找到謝男。

謝男見警方上門訝異不已,許耀彬向謝男勸說,「母親為了找你特地到基隆求助,找到快崩潰了」,現在當兵役期很短,天氣太熱也不能出操,且軍隊管理很人性化,就把服役當成夏令營,試著過著團體生活也不錯,且逃兵會被通緝,後果不堪設想。

許耀彬隨後打電話給謝母,謝母對警方在6小時找到失蹤10天的兒子,驚訝到無法言語,母子倆透過電話對談不禁淚流滿面。許耀彬說,昨天上午收到謝男傳LINE訊息,提到他已在高雄入伍,非常感謝警方費盡心力找到他,讓他能順利入伍。(編輯:卞金峰)10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