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1日電)媒體報導,京華城百貨將在年底熄燈,不過京華城稍早表示,這個時間並不正確,仍須等9月25日開標結果,以及經董事會、股東會的討論後,時程才會定案。

京華城發言人阮信囊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第4度標售將於9月25日下午14時結標,並於14時10分開標,屆時才能知道是否有人得標、得標金額多少,以及後續的各項作業流程。

阮信囊進一步指出,第4度標售的底標為新台幣342億元,若屆時開標後的標金數字大於或等於342億,就會直接將結果送入董事會與股東會討論。若是小於342億,則會進入議價的環節。但不論是何種情況,最終都須由股東會與董事會研議並做出最後決議,才會進行下一步。因此12月底熄燈的說法並不正確。阮信囊說明,這次標售中有特別註明,若新買家得標後,京華城會負擔拆除建物的責任。

於2001年風光開幕的京華城,曾創下一日湧入50萬人的紀錄,但近年隨著信義商圈崛起、交通動線不佳,無法有效連結週邊百貨市場吸引人潮因而逐漸沒落。過去歷經了3次標售,卻都無法找到買主。

阮信囊指出,過去3次標售,雖然詢問度都不低,而且買家也都看到這塊土地的前景,但可能還是有其他的顧慮或是不熟悉的地方,因此造成流標。這次招標事宜委託戴德梁行處理,若買方開的價格合理,將有機會往下一步推進

目前京華城的櫃位大約還有7成持續在營業,阮信囊坦言確實有些櫃位決定先撤出,尋覓其他的據點,但也有少數櫃位進駐。他也提到,目前館內的職業體驗館Baby Boss確定於11月底熄燈,由於有販售套票,因此近期也持續跟消費者溝通協調。(編輯:鄭雪文)10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