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坐擁18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以7比6(8/6)、6比4、6比1擊敗義大利的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5度打進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

33歲的納達爾8日將在艾許球場(Arthur AsheStadium)與大會第5種子、俄羅斯的梅迪維夫(DaniilMedvedev)一較高下,力拚生涯第4座美網金盃。

法新社報導,今年初與右臀傷勢奮戰的納達爾說:「歷經球季一開始的一些艱困時光後,能重返我今天的狀態,實在意義非凡。」

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若在8日決賽中勝出,將抱回生涯第19座大滿貫賽冠軍,未來再下一城就能追平瑞士球星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20冠紀錄。

納達爾將出戰生涯第27場大滿貫賽單打決賽,也是第5度出戰美網決賽,若成功拿下個人第4座美網金盃,距離費德瑞、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及康諾斯(Jimmy Connors)的5冠紀錄只差1冠。

23歲的梅迪維夫稍早以7比6(7/5)、6比4、6比3擊敗保加利亞對手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首度闖進大滿貫賽單打決賽。

納達爾和梅迪維夫先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在上個月的蒙特婁網賽決賽,納達爾當時擊敗梅迪維夫封王,但在隔週的辛辛那提大師賽(Cincinnati Masters)缺席,梅迪維夫則成功奪冠。

納達爾說:「他是巡迴賽中表現較穩定的選手之一,每週都在進步。他是今夏巡迴賽打得較好的球員。」

他說:「我必須盡全力比賽。」(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