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本屆金鐘獎14個獎項,可惜劇中要角之一的陳妤、周采詩報名女配角卻沒能入圍,成為遺珠之憾。

第54屆電視金鐘獎今天下午在三立電視台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有153家業者、1995件作品報名,歷時2個月評審,最後選出191件入圍作品,角逐39個獎項。

導演瞿友寧擔任今年評審委員會主委,他說今年無論是綜藝或是戲劇都展現創新,「評審透過入圍名單,不僅告訴觀眾『我們的電視是什麼樣子』,同時也是一個提醒作用,告訴大家台灣的電視應該要往這些方向努力」。

「我們與惡的距離」今年入圍14項,瞿友寧說,這齣戲的命題不試著討好任何一個觀眾,忠於自己的態度,集結非常多線上幕後的工作人員,在大家的激盪下,有一個很棒的文本,導演的執行度也很精彩。

瞿友寧表示,台劇面臨未來方向該如何走的時刻,「我們與惡的距離」在這個時間點適度的出現,「這個劇很收斂,不是一個非常張揚的劇」,提醒台劇有更多呈現的可能,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演員林哲熹、洪都拉斯、溫昇豪,這次共同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3人雖要共同競爭,但無論是由誰得獎,「與惡」都是大贏家。

而溫昇豪又另以「雙城故事」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要對上以「與惡」入圍男主角的吳慷仁,競爭激烈。

可惜的是,「與惡」劇中要角之一的陳妤、周采詩表現亮眼卻沒能入圍,成為本屆遺珠之憾,最後由曾沛慈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瞿友寧表示,陳妤、周采詩、謝瓊煖在「我們與惡的距離」表現都很好,「很希望入圍名額能加到10個」。當初製作單位幫陳妤報名時就是報女配角,原先評審有詢問影視局,能否幫陳妤更改報名項目為女主角,但因沒法變更還是維持原狀,最後由賈靜雯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曾沛慈出線入圍女配角,瞿友寧說,曾沛慈在劇中的角色不是加害者也不是受害者,但卻能從她身上看到面對這2種角色時的情緒變化,獲得評審青睞。

108年度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10月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編輯:張芷瑄)10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