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3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的比賽,由富邦悍將對統一獅,悍將先發投手羅力主投7局,僅失1分飆7次三振,加上打線敲16支安打,以11比2擊退獅隊,羅力也連6季達到雙位數勝投。

悍將2局上靠著高國輝敲陽春全壘打,及戴培峰敲1打點二壘安打,先馳得點。6局上更是從高孝儀的內野安打開始,王正棠、戴培峰、李宗賢、楊晉豪及胡金龍都敲出安打,攻下5分大局。

7局上高孝儀獲保送後,三壘手楊家維發生失誤,王正棠敲安打形成滿壘,李宗賢再補上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接著張正偉也敲2打點安打,悍將以11比1拉開領先差距。

獅隊僅在3局下靠著莊駿凱、林靖凱、蘇智傑連續安打,攻下1分,以及8局下利用二壘手王正棠失誤,及江亮緯安打得第2分。終場悍將以11比2擊退獅隊,下半季目前暫居第3名。

悍將先發投手羅力用105球主投7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飆出7次三振,失1分,演出優質先發,奪下本季第10勝,連5年、連6季在中職都達到雙位數勝投。

羅力賽後表示,這場投捕策略是積極攻擊好球帶,對於拿下10勝,他說:「能夠雙位數勝投感到很榮幸,今天比賽有好守備、打線得很多分,自己和球隊都拿下勝利,是一個雙贏局面。」(編輯:謝雅竹)10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