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拋出要重啟核四,結果馬上被自己同黨同志侯友宜打臉。今日總統蔡英文接著藉由表揚侯友宜方式補刀說,「看起來我們新北市的侯友宜市長還比較接地氣」

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下午參加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全國醫師參與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顧方案投入健康關懷開跑記者會」,並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韓國瑜提出能源政策,要重啟核四廠,蔡英文說,她覺得做功課還要接地氣。蔡還拿同是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幾天的觀察,看起來我們新北市的侯友宜市長還比較接地氣」,「重點是我們不缺電、缺電是個假議題。如果要重啟核四,先要回答核廢料要怎麼處理?這是一個高度困難、成本非常高的問題。」

蔡英文還說,她要告訴韓市長政策真的要花時間,也要接地氣,也要瞭解真實的情況,「不是外包給某一個團隊就可以提出一個政策。而且外包團隊的成員都是過去的執政團隊,還是留在過去那個時代裡」。

所謂侯友宜比接地氣一事,侯友宜昨日指,核四重啟是假議題,今日上午再度表示,面對核四現在實際狀況,燃料棒有一半已經回美國了,且核廢料「你有能力處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