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合資電競職業隊伍Nova Monster Shield(以下簡稱NVM)連續兩日解散旗下戰隊!繼昨日宣布解散《絕地求生》分部後、今日再公告解散《鬥陣特攻》分部,台灣職業電競的前景未來似乎是越來越黯淡。

NVM先是於昨日下午透過官方臉書宣布,《絕地求生》分部將離開PUBG聯賽,成員四散分飛、各有不同規劃,同時也感謝選手們努力與付出以及粉絲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接著再於今日早上,宣布《鬥陣特攻》分部跟進解散,官方解釋是因為下個賽季等待時間太過漫長,同樣感謝選手一路以來的努力及付出以及粉絲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鼓勵,同時也表示尚有幾位選手正在準備世界盃,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他們。

至於NVM所擁有的《鬥陣特攻》OC太平洋賽區席次則交由原經理洪永發進行規劃,目前開放各方贊助商或公司與其洽談。據了解,旗下選手仍有繼續比賽的意願、配合度也很高,如果有找到新的贊助商就會繼續比賽,並打算回歸全台班。

NVM《絕地求生》分部前身是Monster Shield,曾在2018年參與Metahogs PUBG League第二季賽事,最終以第二名坐收,今年初與Nova Esports達成戰略合作後,隊伍也改名為Nova Monster Shield,曾在今年參與PUBG Master League兩階段賽事,第一階段獲得第五名、第二階段則是獲得冠軍殊榮,可惜卻在奪冠不到兩個月內宣布解散。

NVM《鬥陣特攻》前身為Nova Esports,曾在2018 OC太平洋賽區第一賽季靠著遞補初登舞台,更一舉打進季後賽、止步首輪,雖然同年第二賽季成績並不理想跌入升降賽,但他們依舊展現韌性重返第三賽季並拿下第二名佳績;2019第一賽季在隊伍更名後再度打進決賽,輸給Talon Esports屈居亞軍,隨後隊伍人員大搬風,不少選手選擇西進前往中國賽區挑戰身手,NVM也找來過往太平洋賽區頂尖好手,但最終還是在第二賽季四強賽被Talon橫掃出局。

目前NVM旗下僅剩《傳說對決》分部以及《PUBG M》分部等兩支戰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