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佈局2020立委選舉,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擬提議員許淑華,許日前受訪時,喊出希望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合作,「泛綠」要整合。柯今(21日)被問及此事時,他大讚「新潮流戰術非常靈活」,「實在是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因為實在覺得他們很了不起,所以講三次」。

許淑華爭取民進黨立委提名,喊出希望第三勢力能整合,包括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組同屬陣線,可以組成台灣派來對付中國派,許淑華更認為,柯文哲對民進黨是「恨鐵不成鋼」,白綠還是有合作空間。

柯文哲上午參訪Maicoin集團總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許淑華希望和民眾黨合作時,柯聽聞後,直呼「這新潮流戰術非常靈活就是這樣,實在是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

柯文哲強調,「因為實在覺得他們很了不起,所以講三次」、「新潮流戰術非常靈活」。

媒體追問,那許淑華和民眾黨合作不可能嗎?柯未正面回應,僅說「哇,我們戰術要比他們更靈活才可以」。

有記者詢問,民眾黨可以被歸類「泛綠」?柯認為,不是啦,如果2020選舉,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讓整個台灣選舉不是只有藍綠這樣,其實應該有另外一個軸線、國家治理,比方今天講比特幣、區塊鏈,還有這種科學、務實,這種所謂價值,只剩藍綠?把整個國家問題全部簡化成藍綠?「這實在是……」,不過,新潮流一向非常的靈活。

對於日前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洪慈庸受訪時,指時力若想靠「空氣票」專攻不分區政黨票,就等著「被民眾黨清掉」。柯文哲表示,2016選舉時,他也替她站台好幾次,「我去站她的台,你覺得對他是有救還是沒救?我也不曉得」。

柯文哲還透露,今天早上還在討論,從時代力量例子,可以給我們什麼啟示?就是興衰實在太快了。

媒體問到,是否時力想專注在不分區的策略錯誤?柯僅笑回,「我看……不用我們動作吧!」由於民眾黨也是想拼不分區政黨票為主,柯強調,每個政黨都有它的選舉策略,其實老實講,台灣真的是個十倍速的時代,每件事情變化太快,「坦白講,我也不曉得,我覺得整個社會太不穩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