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國會,將提滿34名不分區立委,日前被問到是否擔憂沒有人選,柯直言「隨便找也有人」,上網徵求,一定「一狗票」來報名。民進黨新潮流系北市議員梁文傑批,柯文哲用人如用狗,質疑柯打心裡認為這些人都是來求官的,他認為「民眾黨」將是真真正正的「一人政黨」。柯今(20日)回嗆,「新潮流做每個動作都有他的意義,我們還不曉得他最近到底想要幹什麼」、「我回去再解讀一下、研究一下」。

梁文傑在臉書指出,柯文哲用人如用狗,既要忠心聽話,又要吃苦耐勞習慣被罵。稍具性格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者皆無好下場。所以市府五年來,一級局處首長幾乎只剩高階公務員會留下。他認為,民眾黨未來的不分區立委,將如同是另一個市府小朝廷,用人也會按這個標準。「有人說時代力量是『國運昌隆黨』,但時代力量遠非黃國昌一人說了算。只有民眾黨才是真真正正的一人政黨。」

柯文哲上午出席信義長春慈悲關懷社區開幕儀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梁文傑批柯用人如用狗?柯頗不以為然地回,「這是這樣嘛,新潮流做每個動作都有他的意義,我們還不曉得他最近到底想要幹什麼」、「我回去再解讀一下、研究一下」。

有記者追問,梁文傑也評論民眾黨將是一人政黨?柯認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其實這點我還是比較有把握,因為我們會透過這種海選機制,讓整個社會的力量會一直流進來」。

柯文哲強調,我們因為有過去的經驗,在台北市政府包括公民參與委員會、青年參與委員會、廉政委員會、i-voting,還有參與式預算等,透過一種在嘗試直接民主在這個現代實現的方法,「所以這個是這樣,人家的批評我們都有把它記下來,然後再想說要怎麼去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