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17)日由副秘書長郭昆文陪同出席台灣永社「七週年感恩餐會」,卓榮泰致詞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產生一個「守民主、護台灣」的大聯盟,串聯全台灣,共同用最大的力量,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卓榮泰提到,民進黨創黨以來,秉持者民主憲政自由人權的立黨精神,與永社創社精神一致,自然站在一起、走在一起。過去七年來,永社在國內外許多追求公平正義的活動上,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也特別感謝永社為台灣民主發展與文化所做的工作,以及台灣民間社團一再用盡力量,為種種不公益、不公平的事情發聲。 

卓榮泰表示,雖然台灣選舉仍持續進行,但民主素養正受到挑戰。像是境外假訊息的挑戰,行政院相當積極處理,提出反制假訊息的方法與機制。除此之外,台灣社會對政治人物的誠信不重視,也是一大挑戰。 

卓榮泰說,有些人認為講過的話,即使錯誤也沒關係,只要一心想著往中國走,就可以接受,「看高雄的那位就知道,最近說了多少不對的事情,但真正的韓粉一點都不在乎,還是瘋狂地將他奉為神明一樣」。 

卓榮泰表示,選舉要成功,民主要進步,民主進步黨作為台灣執政黨,絕對會結合民間所有團體、政黨。只要與民進黨共同站在台灣利益優先,國家整體利益為主的前提下,就可以進行合作,「但如果違背這樣的利益與目標,那就不是我們合作的對象」。 

卓榮泰提到,希望未來可以就近產生一個「守民主、護台灣」的大聯盟,串聯全台灣,共同用最大的力量,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民進黨也會用盡所有方法,做台灣最大的後盾,並幫助所有民間社團,在守護台灣的這條路上,合成一體共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