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引發許多2014年以來的支持者不滿,紛紛退讚或留言表達批評,卻造柯文哲與妻陳佩琪點名為「網軍」操作、「1450」,引爆更大一波的退讚潮。台灣基進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被點名沒有退讚,他昨 (13) 日深夜po文嘆「沒退讚就是柯粉」?表示有人捐款10萬他就退讚,結果短時間達標,陳柏惟也實踐諾言收回對柯文哲臉書粉絲頁的讚。

陳柏惟台灣主體意識強烈,碰上柯文哲臉書退讚潮爆發,遭網友點名「陳柏惟尚未退柯文哲粉專的按讚」。對此,陳柏惟回應,「如果沒退柯文哲讚就是柯粉」,那是否「沒有邀請所有好友來按我讚的就是沒有幫我拉票」?他強調,「我不會這樣要求你們,也不要用按讚審查我,我有我打擊的準備動作與節奏,沒有人會故意打不好」。

向來敢言的他表示,「如果各位一直想要指導我,『叫你總的出來打』就是我的回應」,「我打算九月十一他登記就退,在這之前我按一個台北市長讚高雄市長讚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陳柏惟連續發出第二篇文,「來喇、這篇捐款單據超過十萬我呼應退讚啦。有人在消炎、驅寒、止痛你就叫他要跟著鎮咳(柯),是到底哪裡欠你了?我就說要911做新聞退這樣也不行,給點信任基礎好不好」,「讓我看看行動力,明天中午收單,劃撥帳號22849074,只收郵局對郵局,沒有郵局帳號去借」,「不要逆點名、我沒要吵架。」不料陳柏惟支持者動作迅速,不到四分鐘內就有支持者貼上捐出28萬的收據。

陳柏惟也馬上實踐承諾退讚,回應,「由於活動舉辦4分鐘內結標,在此呼籲大家退讚,蔡衍明愛國真的太扯了」。

陳柏惟陳伯為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粉絲頁

陳柏惟陳伯為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粉絲頁

支持者的劃撥單據。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