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南下高雄,在高雄網紅新景點小天地與年輕家庭座談,還在小朋友的邀請下,跟小朋友一起「泡在球池裡」。晚間還在臉書PO出和小朋友們一起玩丟球大戰的照片,還說了「政府8月開始的育兒補助」和「手搖杯店被迫表態」的感想。

在育兒補助部份,蔡英文說,有家長收到幼兒園繳費單,原本一個月要繳8000元,現在只剩下4500元,學費少繳了很多,他們都嚇到了。蔡英文表示,這是政府的心意,也是我們實際用行動守護下一代的證據。

至於「手搖杯店被迫表態」一事,蔡英文直言,中國給台灣的壓力越來越大,現在連手搖杯店,中國當局也要用政治力來介入商業;蔡英文說,中國利用政治力介入經貿活動,讓各國都戒慎恐懼,紛紛採取了抵制的措施。對於,這種害人害己的事,蔡「呼籲」中國:「盡快收手」。同時,蔡英文也說明:越接近選舉,中國給的這些壓力一定會更大;並強調「蔡英文一定不會屈服」。

蔡英文說育兒補助,是政府的心意,也是政府實際用行動守護下一代的證據。   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