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布局原規劃內湖南港區提名現任市議員高嘉瑜、松山區鎖定議員許淑華,今天中執會未處理。許淑華指出,她經營基層12年;高嘉瑜說,她為黨努力,基層都看到。

民主進步黨今天召開中執會,通過9月28日在圓山大飯店召開全代會,全代會將規劃總統與立委參選人誓師活動,另外,當天也是民進黨黨慶,將設置讓全民參與活動。

此外,民進黨在台北市立委布局,原規劃內湖南港區徵召現任議員高嘉瑜,信義松山區鎖定市議員許淑華,文山區則推政壇新人吳怡農,今天中執會未處理。

許淑華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黨內沒有禮讓,是暫緩提名,且在信義松山區已禮讓其他黨兩屆,但狀況都不盡理想,若繼續禮讓可能影響立委席次。

至於時代力量在台北信義松山區已提名律師陳雨凡,許淑華指出,陳雨凡雖在基層已耕耘一年,但她則是在基層努力12年,相信基層有所感,別因時力提出要求,黨內就禮讓,黨中央態度也希望可跟時力整合,應整合台灣派,對抗國民黨。

高嘉瑜受訪時指出,她經營基層許久,但沒提名總是沒正當性,基層也是心急如焚,雖不清楚黨中央考量原因,但不至於針對她,因她最沒有爭議性。

媒體問及,外界對高嘉瑜印象是較親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高嘉瑜說,她是第三勢力願意相挺的人。

至於是否加入台灣民眾黨,高嘉瑜指出,她屹立不搖且原地不動,一直為民進黨努力,相信基層都看到。

民進黨中執會也通過在台北市第5選區、桃園市第6選區、台中市第3選區三個艱困選區,決議不予提名。台北市第5選區現任立委為退出時代力量的林昶佐;桃園市第6選舉區現任立委為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台中第3選區現任立委是時代力量的洪慈庸。(編輯:方沛清)10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