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日不平靜,「反送中」引發的社會運動持續延燒,港府的鎮壓行動也日趨強烈。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昨 (1) 日在直播表示「出大事了!」,據中共內部的可靠消息透露,中共已下達執行「戒嚴令」,全面接管香港,象徵「一國兩制」徹底死亡。

郭文貴說,中共預計在本月4到6日之間對香港執行全面戒嚴,執行時間將依5日香港政府工作人員上街的情況而定;他也說明,中共根據中國國家安全法、解放軍駐港法,應港府要求,對香港實施戒嚴。

他透露,戒嚴期間,將限制人員「只出不進」,由香港政府及解放軍駐港部隊成立的戒嚴指揮部統一協調。屆時香港人的吃、喝、醫藥、社會治安,將全由指揮部統一指揮。解放軍全面接管也宣告「一國兩制」徹底死亡。他也指出,此次戒嚴也將對6月9日以來上街抗爭的群眾進行抓捕,抓捕人數仍有待確認。

郭文貴指出,他無權提出任何建議,但希望透過直播讓港人提前做好準備,也已將訊息盡可能傳達給外界。中國此舉無疑是在為大屠殺進行準備,是搶劫、是犯罪、是對人權的剝奪和侵害,要剝奪香港 700 多萬人的自由與人權。

郭文貴最後強調,要香港人千萬別低估中共的罪行,稱中共在這方面「沒有底線」,並重申對這個訊息的真實性負責。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