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日前因為在Line群組放話「電爆」、「entrée機師餐內加料」,遭長榮航空以「違反民用航空法」提告,今(13)日下午1時在3位律師陪同下,現身南崁分局偵查隊配合調查說明。郭離去前不願接受媒體訪問,僅由律師沈靖家代為回應表示,整起事件「郭小姐從頭到尾都是被惡意陷害的」,強調是有人故意斷章取義,律師團已把當天所有聊天前後內容提供警方參考,以釐清案情。 

郭芷嫣因為罷工事件落幕後,在空服員內部Line群組放話要「電爆」跳船工會成員以及「entree機師餐內加料」等爭議發言,長榮航空以「違反民用航空法」提告,今天下午近1時郭芷嫣在律師陪同下到南崁分局到案說明製作筆錄,直到下午3時40分左右結束。因為大批媒體在門外守候,郭和律師一行人一度與媒體大玩躲貓貓,後來在律師建議下,大方從分局一樓門口上車離去,面對媒體詢問,郭僅回應「謝謝大家關心」。 

郭芷嫣委任律師沈靖家表示,本案相關案情細節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他不便透露,強調「郭小姐從頭到尾都是被惡意陷害的,背後的藏鏡人究竟是誰,目前也沒有人知道,希望警方查明」。 

沈靖家指出,這整件事比較讓人匪夷所思的是,LINE群組的對話內容其實是遭到有心人士刻意斷章取義,刻意截取想截取的部份,惡意的外流出,許多對話必須要對照前後文方能了解真意,今天偵訊已把當天完整的群組對話提供給警方參考以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