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氏王朝何時終結?脫北的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永浩今(20)日預測,金正恩政權可能在20年內垮台,原因是國內世代交替,而非外力干預或政變。他說:「如果我能再活20或30年,就能回到家鄉。」

海永浩(Thae Yong Ho)於2016年8月擔任北韓駐英公使期間,與家人一起叛逃到南韓,是有史以來北韓叛逃的最高級外交官。他今天在東京告訴記者,金正恩獲得身旁較老一代效忠,政權還能安穩至少10年。

太永浩表示:「10年或許太短,金正恩政權不會在10年內垮台,但我不認為會再持續20年。」他強調,金正恩的獨裁統治若走到盡頭,是因新血取代舊人,而非政變或美國等外國勢力介入。

他預測,現在金正恩身旁這批人年齡介於60到80歲,當前不會有任何人民起義或軍方發動叛變,當這些忠心耿耿的老臣凋謝後,改變可能就會發生,他期待世代更迭推翻金正恩。

太永浩去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提出「人民的革命終有一天會結束金氏家族的王朝統治」的見解。由於叛逃者的家人往往是朝鮮政權的目標,他透露並不清楚他兄弟姐妹的命運,但至少很幸運能夠將他的兩個兒子帶到倫敦,不像其他北韓外交官被迫將孩子留在故鄉當「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