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空服員今下午4時起發動罷工,今、明天恐近300班次受影響,為此,行政院跨部會總動員,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在臉書發布應變措施,強調相關疏運措施已經同步啟動,並表示勞動權益的爭取是現代社會必經過程,希望在顧及飛安下,各方能有最圓滿的結果。

蘇貞昌表示,有關長榮勞資爭議事件,交通部已針對各種結果研擬因應方案。工會宣佈罷工,相關的疏運措施就同步啟動,保障旅客的權益。

蘇貞昌強調,在得知長榮罷工進行後,已經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必須妥善因應疏運,務必讓所有旅客權益得到保障,也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計畫。此外,副院長也已經電請國防部,協助交通部維持離島居民的必要公共疏運。

蘇貞昌指出,陳其邁副院長也會與交通部長、 勞動部許銘春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交換訊息,要求勞動部長持續促進雙方協商。

最後他強調,勞動權益的爭取是現代社會必經的過程,希望在顧及飛安的前提下,各方能有最圓滿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