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趁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時問「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引發輿論高度討論,凸顯市政不熟悉。韓國瑜今日馬上主張應該「提高金獅湖水位來降低疫情」,遭與會人士痛批收割他人專業意見。對此,昨日全程陪同的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康裕成還原現場表示,認為韓國瑜根本前場、後場錯置,搞不清楚狀況。

康裕成表示,當天是陳其邁來到金獅湖市場周遭視察登革熱防治情形,韓國瑜卻突然新增行程表明前來陪同,視察過程中,韓國瑜就主動問陳,「為什麼登革熱會在高雄爆發?」陳其邁以他當代理市長時的經驗告訴他,主因是這裡有交流道、金獅湖、殯儀館、濕地等,環境較複雜。

隨後,韓國瑜在金湖市場視察完畢後,突然邀陳其邁前往保安宮參拜,保安宮董事長提到若能將金獅湖的水位提高,將有助於觀光,避免成為登革熱孳生源,然而在場的韓國瑜市長卻頻跳針說這要找副院長。

康裕成強調,她非常驚訝韓國瑜就任市長已半年,竟還不了解金獅湖具有滯洪與防疫的雙重功能。康裕成呼籲,韓市長應好好專心市政,並且讓金獅湖能發揮原有功效,才是市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