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期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登革熱的議題爭論不休,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不論核定多少預算,中央政府盡一切可能協助,希望高雄市政府可以更用心全力處理登革熱疫情,相信問題可以解決。至於英國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18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預測指出,若是藍綠對決,蔡英文將「險勝」韓國瑜,成功取得連任。對此,蔡英文也表示,趨勢滿明顯的,就是施政受到越來越多民眾的肯定。

蔡英文上午到指南宮,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39周年大典」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行政院昨天已經核定高雄市府防治登革熱經費補助需求,蘇貞昌表示,「高雄市需要的五千三百萬經費,全額補助」,而韓國瑜昨天下午也陪同副院長陳其邁勘災,中央和地方隔空互槓的情況,總算暫告一段落。

對此,蔡英文上午受訪時表示,不論核定多少預算,最根本的態度是對於每一個地方的疫情,都會盡一切可能協助,高雄過去做的是不錯的,希望高雄市政府未來能更用心,能夠全力心處理登革熱疫情,相信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另根據經濟學人預測,民進黨在2018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讓蔡英文的執政滿意度跌落谷底,直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初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談話後,蔡英文的聲勢才有起色,此外,兩岸關係議題也將有助為蔡英文爭取選票,例如近日香港擬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反送中」抗爭的政治效應可望延續至2020年1月。

對此,蔡英文表示,這都是在過程中的事情,選舉也持續進行,執政的穩定,反映在民調上,但趨勢滿明顯的,就是施政受到越來越多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