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今(19)天召開第18屆第13次中執會,通過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候選人案,正式公告由蔡英文代表該黨參選2020年第15任總統,蔡英文總統也親自出席,正式接受黨提名。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全黨要交付重要責任給蔡總統的時候,他還特別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謝,強調「賴前院長任重道遠,跟我們並肩同行。」他同時指出,在初選結束後,民進黨已啟動「選戰模式」。

卓榮泰對參加總統初選的賴清德表達高度肯定,他認為,賴清德在初選過程中,展現的精神、毅力與堅持,贏得多數國人的讚賞。尤其民調結果出來之後,賴清德更讓我們看到民主風度與高度,他代表全黨,一起向賴清德表達最大的感謝與敬佩。未來在守護台灣的行列當中,賴清德任重道遠,會與我們並肩同行。

卓榮泰致詞也表示,上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後,黨中央已經正式啟動選後整合任務,並轉換成選戰模式,為了就是要全力以赴、爭取勝選。

卓榮泰提到,蔡英文經過這次非常辛苦的初選民主過程,再次爭取到繼續為國人奉獻服務的機會。但今天,並不是我們在這裡道喜的日子,反而是全黨要交付重要責任給蔡英文總統的時候。

卓榮泰進一步表示,總統面對每一天繁忙的國政,未來的每一天,都是重要且艱難的挑戰。因此,整個黨務系統會做最堅實的後盾,黨會扛起最困難、艱鉅的工作,黨也會站在選戰第一線,共同爭取屬於人民最後的勝利。

卓榮泰指出,未來民進黨將以總統勝選為主軸,形成繼續維護國會優勢為優先的「大戰略」。同時,也會與社會各界對話,與公民團體、友好政黨緊密合作,形成社會的「大對話」。「大戰略」與「大對話」,就是未來我們的兩支利箭,用這兩支利箭,爭取人民最大的信任。

卓榮泰表示,中央黨部跟各級黨部,加上蔡總統競選團隊,以及區域與不分區所有提名立委候選人的競選團隊,三位一體組成「黃金三角」。繼續保衛我們的本土政權,保衛國會優勢,繼續堅持進步價值。

最後,卓榮泰再次呼籲全黨同志,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全體一同全力以赴,團結勝選,回應台灣社會廣大人民對黨的信任,也回應國際局勢中,民主進步黨必須肩負的守護台灣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