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迎接到訪的烏克蘭新科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抖不停!下月將滿65歲的梅克爾,18日頂著攝氏30度的高溫,在柏林接待外賓,卻因為不明原因顫抖了近1分鐘,連在旁的澤倫斯基都向媒體開玩笑說,「如果有必要,我一定來救她」。之後梅克爾自爆喝了至少3杯水,現在情況很好。

從各家外電發布的影片顯示,穿著粉色外套的梅克爾以軍禮迎接澤倫斯基,2人在演奏國歌時,梅克爾突然開始身體劇烈搖晃,她輕握雙手似乎想控制住抖動,時間持續了近1分鐘。等到演奏結束,梅克爾看似迅速恢復正常,與澤倫斯基快步走過紅地毯,進入室內。

梅克爾與澤倫斯基稍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自己進入室內後,喝了至少3杯水,「我顯然很需要水,我現在情況很好」。德國通訊社報導,這不是梅克爾第一次出現顫抖情況,但報導沒有指出梅克爾曾在哪個場合也顫抖過,只強調這位女總理可能水喝得太少,有脫水現象。

現年41歲的澤倫斯基則開玩笑表示,梅克爾站在他身邊很安全,如果有必要,他一定會來救她。

柏林18日高溫達華氏86度(攝氏30度),是否因為脫水而導致顫抖?梅克爾並未說明。這位將在下個月迎接65歲生日的歐洲領袖已經表明,任期將於2021年到期,之後她將離開政治圈。

德國總理梅克爾(前排左起)接待烏克蘭新總統澤倫斯基來訪,疑似身體不適,但進入室內後就恢復正常。   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