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美中貿易戰中封殺華為,造成華為收入銳減。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對此表示,未來兩年,華為每年的銷售收入將比預期減少約300億美金。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任正非預計2019年華為的收入大約為1000億美金,相較於去年的1070億美金有所略降,不過任正非曾將2019年的收入定為1250億美金左右。報導中指出,華為選擇性地公布其財務狀況,儘管華為發布了一份經過審計的年度報告。

報導中指出,任正非的評論中,提供了第一個窗口來說明黑名單是如何影響公司的財務前景。任正非沒有詳細說明他如何估算出300億美金的這個數字,或者要如何具體改變公司2020年的收入預測。

據悉,多年來華為營收一直在大幅增長,因為它迅速進軍網路設備和智能手機,收入增長了20%。 在第一季中,華為超越了蘋果成為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

另外,華為也準備大力投資即將推出的5G無線技術,這項技術將在未來幾年內在全球各國推出。不過,在被列為交易黑名單之前,美國華府一直在推動盟友避免使用華為的5G設備,因為擔心會被北京用來監視或破壞通信網絡。但華為長期以來一直否認這一點,任正非已經表示他會拒絕任何監視客戶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