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王品忍痛停損,旗下炸牛排飯品牌「乍牛」全台餐廳將於7月1日起結束營業,品牌成立近兩年吹熄燈號,王品初估,閉店損失約1400萬元,將在第2季一次認列。

王品旗下炸牛排飯品牌「乍牛」今天在臉書宣布,全台餐廳將於7月1日起結束營業;王品自2015年起至今陸續在台灣調整經營不善的品牌,包括「曼咖啡」、「義塔ita」,以及重新調整「舒果」品牌,而「石二鍋」也已退出中國大陸市場。

王品主管指出,在多角化發展過程中,集團不斷評估市場特性與自身資源,隨時調整品牌組合與經營規模,汰弱扶強,希望達到最佳經營配置,從餐飲品類、餐廳選址都能更有競爭力,也兼顧同仁及投資人的權益。

王品說明,旗下「乍牛」於今年陸續結束營業,該品牌於2017年成立,全盛時期全台有6家門店,目前僅剩台中、台南各1家店,將於7月1日起結束營業,同仁規劃轉入其他品牌餐廳繼續服務,相關福利、年資、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王品估計,「乍牛」閉店損失約新台幣1400萬元,將在第2季一次認列,下半年,王品對台灣消費市場仍然深具信心,將會持續投資擴張展店。法人認為,「乍牛」營收對王品整體占比極小,雖短期影響營運,但集中強勢品牌,有助未來績效。

而消息指出,同樣在2017年初創立的平價牛排丼品牌「CooK BEEF!酷必」,營運效益也未達預期,目前僅剩位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1家店,恐將成為下一個吹熄燈號的品牌。

不過,王品對今年營運樂觀,先前召開股東會時,董事長陳正輝表示,台灣和中國兩岸事業群體質調整後,今年每股盈餘(EPS)表現有望優於去年,更有望接近前年6元的水準。

王品今年布局有4大重點,第一,梳理品牌,以多品牌搶占市占率,火鍋、燒肉市場會加重投資,第二,旗下21個品牌分為中高事業群與中低事業群,分開經營,專業深耕,第三,成立研發中心,將菜色研發升級到總部指揮,第四,今年初成立萬鮮公司,負責後端供應鏈整合,也對外接單,把規模做大,提升綜效。(編輯:趙蔚蘭)10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