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數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在幾個關鍵州落後民主黨幾位參選人的內部民調資料走漏,他憤而開除競選團隊數名民調專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其他媒體幾週前即率先報導,川普在密西根(Michigan)和威斯康辛(Wisconsin)等州民調落後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又有相關報導讓川普相當火大,因而開除民調團隊成員。

川普陣營在17州所做民調有4州的詳細結果在上週被洩露給美國廣播公司(ABC)等媒體,讓他的競選團隊人員感到挫折。

共和黨一名知情人士告訴CNN,其中一名遭川普競選團隊開除的民調專家是民調機構Baselice &Associates Inc.老闆兼執行長巴謝利斯(MichaelBaselice)。這名人士表示,巴謝利斯2016年左右加入川普的競選團隊,與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總幹事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關係密切。Baselice &Associates Inc.總部位在德州奧斯汀(Austin)。

根據共和黨另一名知情人士的說法,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民調專家蓋勒(Adam Geller)也被開除。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開除這兩人的原因不是基於民調準確度,而是為了滿足川普的要求。另一人駁斥這項說法,並表示原因是民調消息走漏。

一名知道川普反應的消息人士告訴CNN,川普對數名競選團隊人員發火後,內部民調成為一個敏感話題。川普告訴他們,這些數據不正確,不能清楚反映他在全國各地的民調。川普近日念念不忘這些民調,要求定期更新數據。

而川普18日晚上將在佛州奧蘭多(Orlando)一座能容納2萬人的體育場舉辦競選連任造勢活動,法新社報導,川普選在佛州並非偶然;如果他想要在2020年保住白宮大位,就必須在佛州取得勝利。

擁有1400萬選民的佛州是美國最重要的搖擺州之一,經常在投票夜因計票結果差距相當接近,使美國選情陷入膠著。去年期中選舉,佛州就有3個重要公職的開票結果過於接近,得要重新計票。

雖然川普因處理移民危機,在全美西班牙語裔選民中不受歡迎,但在佛州南部仍有他的死忠支持者;這些川普支持者大部分為古巴移民,原因是川普承諾以最嚴厲態度對抗拉丁美洲任何左派政府。

自從美國加強對哈瓦那、卡拉卡斯和馬納瓜政府制裁,有許多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移民轉而支持川普,使他成功獲得這些選民支持。

儘管民主黨在佛州面臨苦戰,去年11月以些微差距敗北的佛州前聯邦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相信,唯有拜登才能帶領民主黨人獲勝。

尼爾森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預測:「拜登能在佛州打敗川普,最重要的是,(民主黨人)想要能擊敗川普的候選人。」(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治平)10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