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五月曾有外媒揭露《鬥陣特攻》OWL隊伍洛杉磯英勇隊母公司Immortals Gaming Club欲收購休士頓神槍手母公司Infinite Esports & Entertainment嗎?這樁交易案已於昨日為官方證實並發布消息,這也表示IGC將「暫時」擁有兩支OWL隊伍,他們也承諾在管理神槍手隊期間,將會保持獨立營運與既有員工編制,直到出售給第三方為止。

這樁號稱電競界有史以來最大、超過1億美元市值的收購案,將使得IGC成為全球最大的電競組織之一,包括四個電競組織品牌Immortals、OpTic(LOL北美賽區戰隊Optic Gaming、OWL休士頓神槍手)、MIBR(巴西CS:GO戰隊)與LA Valiant,等於是同時擁有兩大遊戲《英雄聯盟》、《鬥陣特攻》電競聯賽的永久聯盟席次以及正在進行籌備中的《決勝時刻》特許席次。

「透過我們自家的四個品牌Optic、MIBR、LA Valiant、Immortals,IGC的受眾群體規模將達到競爭者的近三倍之多。」IGC首席執行長Ari Segal指出,「我們的多品牌使我們能夠為不同的社群和受眾群體制定內容、訊息、音訊和體驗,從而推動更深入的參與度與親和力,有了這些品牌、最棒的電競受眾、偉大的隊伍和選手傳統以及嶄新更具說服力的強大財務狀況,IGC將成為市場領導者和指標性組織。」

這項併購案已經通過暴雪娛樂和Riot Games的批准,IGC也承諾,原OpTic公司旗下管理的OWL休士頓神槍手將保持獨立營運狀態,直到出售給第三方以前都將擁有既有的專職員工編制,OWL聯盟也將持續監督並監測團隊的運作,以確定在過渡時期的公平競爭。

至於目前仍在《英雄聯盟》2019 LCS夏季賽出戰的Optic Gaming會維持冠名直到本賽季結束,隨後將在2020賽季回歸Immortals名稱。

《英雄聯盟》Immortals(IMT)戰隊曾在2017年打進世界大賽並於小組賽出局,季後又申請聯盟化失利而退出聯賽,他們將在2020年滿血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