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昨(30)日於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七段錄音音檔直指北市府幫忙「喬」大巨蛋一案,孰料柯文哲聽了以後顯得相當憤怒,質問簡舒培音檔來源,更指控北市府被竊聽。柯文哲在今(31)日受訪時提及此事,認為這就是抹黑的手法,也是為什麼他討厭新潮流系的原因,直言「搞這種安捏含沙射影,實在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啦!」

柯P不僅怒控北市府被竊聽,更將此事升溫至與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的口舌戰。柯文哲近一年來不斷與新潮流系頻頻交火,包括近日在議會,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質詢,柯文哲讓一卡通先進北捷,悠遊卡卻晚了一年才能進高捷,是否被時任高雄市長陳菊騙?柯文哲則回稱,「這也不是陳菊,就那個流……」,暗指新潮流系,並稱「江湖險惡」。也是一筆與新潮流派系的新恩怨。

在今年年初,北市府公園處長黃立遠曾私下提及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反對杜鵑花季預算,也讓柯文哲聞言脫口飆罵一字經,更強調自己現在只要聽到「那三個字」就會過敏,怒嗆民進黨新潮流系是國家禍害。

其中,柯文哲更與新潮流系重量級立委段宜康多次槓上,兩人叫戰起源於自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人事案,到台北市長選舉,甚至於選後兩人唇槍舌戰次數仍十分頻繁;段宜康曾於一月在臉書發文暗指柯文哲是「一隻眼睛的鹿」,柯文哲也回擊「不要在台灣喊獨立,然後在大陸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段宜康不滿,要柯文哲講清楚是誰,勿含沙射影,柯文哲則回嗆,要段宜康先把曲棍球吞了再發問。

另外,柯文哲過去接受訪問時,談到兩岸關係,他認為台灣自己要夠強,不夠強就不能「話芭樂拳」,政府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此話一出,反遭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想選總統的柯文哲敢主張恢復徵兵嗎?」,面對梁文傑反問,柯文哲聽聞後未正面答覆,僅稱「不想回答這些新潮流的題目」,明顯表達對於新潮流系的不滿。

除了新潮流系議員、立委之外,柯文哲也數度將砲口指向新潮流系大老、縣市首長,於去年底九合一選戰之中,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由作家李遠(小野)出任,因小野身兼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兩職,遭質疑有行政不中立、耽誤市政之虞,小野最終在質疑聲浪下,主動辭去兩職,專心選務工作。當時柯文哲不甘標準不一,指出是否每個陣營都要比照辦理,並點名擔任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總幹事的新潮流系大老陳菊,應辭掉總統府秘書長。

柯文哲去年於議會接受備詢時,被要求說明自己的兩岸論述,議員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敢主張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為例,要求柯說明立場,柯反批評,賴清德的「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說法是不負責,指賴清德在那個位置上,不能這樣說,像是自己當北市長也不能亂說,把想法放在別人頭上,稱兩岸仍應以和平相處與城市間的交流互信為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