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封殺華為行動接棒上演!繼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旗下行動通訊巨擘EE公司今(22)日宣布暫緩推出華為5G手機;英國另家電信商伏德風(Vodafone)也宣布,將暫停華為Mate 20X手機預購。

川普政府15日下令限制美國企業供應零組件和技術給華為,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開發商谷歌(Google)已開始切斷Android和華為的聯繫,恐影響全球數以億計的華為手機用戶。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通訊業者EE預定30日引進華為首款5G手機Mate 20 X 5G,成為英國首家開通5G的電信商,但EE執行長阿勒拉(Marc Allera)今天表示,EE若要提供消費者長期合約,華為的5G手機無法「確保服務」,因此EE必須「暫停計畫」。

英國電信商伏德風今天也宣布,將暫停華為Mate 20X手機預購。伏德風發言人說:「在華為5G新裝置仍存在不確定性之際,這是暫時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