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角逐民進黨內2020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被週刊拍到與新潮流大老吳乃仁、立院「八家將」等黨公職支持者,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密會,引發公器私用批評。賴清德昨已回應不會再如此,蔡陣營則強調公私分明。

新潮流另一大老、前立委林濁水今(9)日清晨在臉書發文,他先是提到,問及蔡陣營是否也會使用公家資源打初選時,蔡英文總統初選競辦公室表示,「這個部分,總統倒是分得很清楚」。

林濁水隨即話鋒一轉,調侃了幾句,「好説好說」。他指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力挺蔡英文不遺餘力,「是頭號戰將,動輒發飈,出口嚇人」,「原來陳菊是總統秘(私)人秘書,領的薪水是總統私人腰包掏出來的」。

由於暱稱「花媽」的陳菊,其頭號愛將、高雄選區立委劉世芳,也是週刊拍到是挺賴國會「八家將」之一。昨天消息傳出後,政壇也就陳、劉兩人各自選邊站,或者其實是新潮流在蔡、賴兩邊同時押寶,議論紛紛。

如今林濁水一大早就發文嘲諷,陳菊的薪水到底是總統府編列預算?還是蔡總統自掏腰包給付?是否也意味著新潮流內部確實沒有在「英德內戰」中,究竟要挺誰達成共識,甚至確有內訌情事?還有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