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今天批評北韓最近的武器測試行動,警告這只會使區域緊張加劇。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商討了這個問題,安倍透露,雙方商定協調彼此行動,以促使北韓非核化

北韓4日進行了火箭發射器和某種戰術導向武器試射,這算是挑釁行為,但似乎還不到恢復飛彈試射的地步,而北韓2017年試射飛彈曾招致國際制裁。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告訴記者,北韓「最近的發射動我們十分清楚…這樣的行動只會使區域緊張加劇」。

他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鼓勵各方「繼續對話,以促進朝鮮半島永續和平以及全面和可查驗的非核化」。

然而美國對北韓似乎以和解態度回應,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宣稱,美國仍認為非核進程「有一條前進的道路」。

安倍晉三今天在與川普電話商談北韓問題後對記者表示,日、美兩國將透過「全面」協調雙邊努力來促使朝鮮半島徹底非核化。

共同社報導,安倍告訴記者,「川普總統和我對於如何因應北韓問題的各個層面,意見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