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4日視導一項火力打擊訓練,北韓在這項訓練中試射了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和戰術導向武器。

報導稱,這項訓練4日於東部海域舉行。「訓練的目的是在評估和檢驗,前線地區及東部防禦部隊大口徑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和戰術導向武器的打擊能力、火力任務執行能力和戰鬥性能。」

報導指出,金正恩下達發射指令並強調,面臨各種威脅和侵略,北韓必須「加強作戰能力才能捍衛政治主權和經濟自立」。

 

北韓疑試射飛彈後 川普稱對金正恩仍有信心

北韓於4日上午朝東海岸方向發射數枚發射體,倘若證實是飛彈,將是一年多以來北韓首度發射短程飛彈。美國總統川普針對此表示,他相信金正恩不會「毀棄承諾」。

首爾當局表示,平壤當局今天朝東海岸方向發射數枚不明發射體。川普發推文表示:「在這個極其有趣世界,任何事都有可能。但我相信,金正恩充分體認到北韓擁有極大經濟潛力,不會做出干預或搞垮它的任何舉措。」

川普又說:「他也曉得,我跟他站在一起,他不想毀棄對我的承諾。將會達成協議。」

自從川普與金正恩於2018年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川金峰會以來,川普一直堅稱,金正恩依舊承諾要讓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

即使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2會以破局收場,川普仍堅稱兩人關係親密,且金正恩將會繼續暫停長程飛彈及核子試驗。

但雙方談判陷入遲滯後,北韓似乎想要考驗美方。

北韓上個月曾試射非常短程的戰術武器,在今天試射短程發射體前數日,北韓副外長崔善熙斥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針對雙方談判發表「愚蠢且危險」評論。

分析家表示,由於談判陷入僵局,平壤當局似乎意在升高對華盛頓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