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代表林雪峰去年參選嘉義市議員失利,今天(4日)上午在某社交場合,她向記者表示將角逐2020年立委。同黨目前已有4名現任市議員有意更上層樓,林雪峰表示,她沒有現任包袱,反而能更自由揮灑。

林雪峰雖然在去年的市議員選舉中落敗,仍非常活躍,上個月民進黨宣佈市議員王美惠出線參選立委時,她正在主持一場跨嘉義縣、市的大活動,與民進黨的縣長翁章梁及國民黨的市長黃敏惠同框,也是鎂光燈捕捉的焦點。

林雪峰表示,她長年協助民眾做法律諮商服務,對法律有相當程度的見解,是適合擔任立委的條件之一;另外,目前嘉義市表態參選立委的,不管是黨內同志,還是黨外人士,都是市議員身分,這屆市議員上任還不到半年,就要投入立委選舉,如何對選民交代?她本身則沒有這個包袱,因此是更適任的人選。林雪峰強調,她會尊重黨內機制。

林雪峰(左一)上個月主持2019嘉義國際超半程啤酒馬拉松公益路跑活動,與嘉義縣、市長翁章梁、黃敏惠同框。圖:蔡坤龍/攝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