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11時51分發布高溫資訊,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預估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氣溫較高,目前全台最高溫為屏東縣34.1度,嘉義縣市、台南市、雲林縣、台北市也都有32度以上的高溫,而東半部也達31、32度,局部地區如內陸、盆地及縱谷有機會再高一些,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中央氣象局提醒大家外出活動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而到了明天(3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宜蘭一帶也可能有熱對流發展造成局部雷陣雨;白天氣溫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2到34度間,局部地區如內陸、盆地及縱谷有機會再高一些,另外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影響,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也要記得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11時51分發布高溫資訊,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預估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