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吳祥輝昨天出席本土社團「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時一席「反對蔡英文併吞賴清德」,怒嗆「蔡英文不下台,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的話,主辦單位會後趕緊澄清,以上全屬吳的個人言論。

不料,吳祥輝本人昨晚在臉書又加碼批蔡,先是在晚間9時56分強調,「誰迫害言論自由,誰就是我的敵人。戒嚴時代是蔣家。現在是蔡英文。」

接著,吳祥輝又在晚間10時42分發文,以涉及人身攻擊的口吻說,「政治X婦蔡英文的定義如下:公然出賣黨提名的同志,公開和黨的競爭對手勾搭。十足的公開政治通X者。」

粉絲專頁網友多挺吳留言附和,舉出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人姚文智被「出賣」為例,同時指控日前總統府介入《政經看民視》節目遭腰斬停播,主持人彭文正和李晶玉被迫走人。

然而,總統蔡英文不僅是國家元首,也是女性,吳祥輝的過激措辭當然也有人看不下去,提醒吳祥輝「別涉及公然污辱」,「尤其對方是元首,現在正在跟賴清德初選」,「那批人只會把帳算在賴頭上阿!人家要提告也很麻煩,就拜託您了啦!」

過去曾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器官仲介的吳祥輝回應說,「這牽涉的就是蔡英文和我兩人的事」,「她認為不實」,「歡迎她告我」。

網路上也有許多罵聲,女性主義者周芷萱痛批吳祥輝「沒水準」,「先不說他指控蔡英文的事情是不是真的,現在都21世紀了,還要說人『跟別人勾搭』是X婦」,「我的老天鵝,是活在封建社會嗎?」

她質疑,「這發言明顯是針對蔡英文的性別,利用父權社會對女性的性的獨佔欲和對不受控制女人的道德譴責,影射到女性政治人物身上,這已經是多重的性別歧視發言」。

「假寐小姐睜開眼」社群也批評,吳祥輝這番話,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後宮不得干政」,「妻子=後宮」有何兩樣?「我終於在國民黨跟台派當中找到一個共同價值:厭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