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成為台灣第一個成為總統候選人的上市櫃企業家,而同為企業界大佬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20)日受邀前往台大演講,被媒體問到對郭台銘出戰2020的看法時,張忠謀沒有表達太多意見,只說「我沒有評論」。

張忠謀於去年6月5日台積電股東常會後退休,計畫以後生活的重心將會圍繞在打橋牌、聽音樂會,以及完成自傳的下半冊,今日他受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邀請,於下午出席台大講座,以「我的經營學習」進行演說,而他也在會前表示,對於自己的退休生活感到很滿意,並透露自傳下冊將有15、16萬字,但至今只寫了2、3萬字,這次演講的主題正好是他自傳的第三章。

而當張忠謀被問到對郭台銘參選看法時,他很明顯不想多說,只是笑笑回應「我沒有評論」,隨即進入會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除了張忠謀外,科技部長陳良基也以引言人出席講座,並在會前受訪時提出,希望張忠謀退休後,除了寫自傳外,也能利用空閑時間,分享自身經驗,給台灣的科技業及年輕人更多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