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雖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但動作頻頻,被視為可能人選之一。不過,有媒體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近6成台北市民不希望看到柯文哲參選。柯文哲今(20)日受訪直言,這種做一半跑出去選舉,他也不認為這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但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會以民意、數字才做最後打算?柯卻回「再講啦」。

據遠見研究調查顯示,過半的台北、高雄市民都不支持現任市長選總統。而不支持度,台北市民還高於高雄市民,有53.7%高雄市民不支持韓國瑜現階段參選總統,台北市民則有58.4%不希望柯文哲參選。

柯文哲上午出席萬人淨山健行暨孝親感恩成年禮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北市民不希望他選總統,柯坦言,「其實這都不是很好的……其實我跟你講,這都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這種做一半跑出去選舉,我也不認為這是正常國家該有的」。

對於韓國瑜昨稱,自己若被國民黨徵召,要顧及高雄市民的感受,媒體也追問柯,若要選的話,是否也會顧及台北市民?柯說,「一樣啊,大家都一樣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自己還是那句話,每天晚上call-in節目(政論節目)雖然看起來很精彩,但是老實講,「台灣實在不應該亂成這樣子」,至於是否會以民意、數字做為參選打算?柯回「再講啦」。

有媒體報導指,柯文哲雖未表態,但內部進行評估,若柯文哲贏民進黨對手至少5%,柯出來選才有機會獲勝?媒體也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聽聞後,僅說自己覺得很奇怪,怎麼常常在媒體上讀到自己的計畫,他也搞不清楚。

針對總統蔡英文昨日對於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間的總統初選之爭,蔡稱,民調不會輸,但繼續民調的話民進黨會分裂,媒體也詢問柯,柯文哲認為,自己也不想去批評人家,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們也不是民進黨的,也不想去批評每個黨的初選」,不過還是那句話,晚上看call-in節目看起來很有趣,但台灣實在是太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