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初選,為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外界紛紛猜測,如果在中國擁有大量資產的郭台銘當選總統,台灣將會更親中,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郭台銘旗下的「富士康」在2001年就配合中共成立「共產黨委支部」,與中國共產黨關係非常密切。

王浩宇點出「富士康」在 2001 年就配合中共成立「共產黨委支部」(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點出,郭台銘作為一個在中國擁有龐大企業的財團老闆,旗下的「富士康」在2001年就配合中共成立「共產黨委支部」,到2017年9月止共有16個黨委、229個黨總支、1030個黨支部,擁有黨員3萬餘人,而且中國對企業的控制力很強,跨國企業如馬雲阿里巴巴、支付寶,也很難擺脫中國掌控,若是郭台銘真的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無數資產被中國實質控制,旗下的企業甚至有「中共組織」,這樣的人在面臨「中華民國」跟「鴻海帝國」利益衝突時,會選擇捍衛哪一方的利益,引發疑慮。

王浩宇指出富士康擁有中國共產黨員3萬餘人。(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最後,王浩宇也呼籲郭台銘應該在參選前,主動處分中國資產,並回台灣投資,才能取得參選的正當性,「否則,我們怎麼放心把國家交給他?」,消息傳出後,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批評郭台銘「是中共棋子之一」、「讓他當選了台灣人民準備失去自由」、「他的祖國是中國不是台灣。」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達對郭台銘參選2020看法。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