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日前質詢時,因北市府舉辦雙城論壇未邀請議員一事批市長柯文哲是「混蛋市長」,讓柯嗆罵人前要調查清楚,要求議員收回並向他道歉,但議員尚未道歉。柯文哲今(20)日抱怨,他發現很多人都不喜歡進入政府,因為薪水低、被媒體盯,還要被議會霸凌,「難怪好人都不願意來」。

李建昌、許淑華18日於民政部門質詢時,提到去年由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稱為了避嫌,具民進黨色彩的學者、綠議員都婉拒參加,但事實上柯沒邀請任何一位議員,批柯是「混蛋市長」。

柯文哲上午出席萬人淨山健行暨孝親感恩成年禮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現在是否綠營議員比較不願跟柯同台,柯先說,「也不會啊,有的還是會啊」,媒體詢問綠議員許淑華沒來,柯稱,「不一定,人家有時搞不好肚子痛,何必想那麼多?」

由於許淑華與柯文哲先前曾因杜鵑花種植問題槓上,柯還私下被錄到爆粗口事件,最後在議會道歉,李建昌日前罵柯「混蛋市長」,柯要求道歉,但還沒獲得道歉。柯文哲抱怨,這就是我們台灣政治上的問題,後來發現很多人都不喜歡進入政府,「第一,薪水就已經比外面企業界低;第二,有媒體狗仔隊,隱私權通通沒有;第三,常常要被議會侮辱」。

柯文哲表示,像他私底下談話不小心被錄到,還要公開道歉,「他們(指李建昌、許淑華)那種公開場合罵人家混蛋都沒事,所以這實在不公平」,柯說,難怪後來發現很多企業界人士或有能力的人都不喜歡到政府來,薪水又低,然後又被媒體這樣整天盯著,還要被議會霸凌,難怪好人都不願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