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18)日公告下屆立委第3梯次提名辦法,包括第1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與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從22日至24日受理領表登記,黨內初選即將起跑。目前兩個選區表態參選者實力相當,競爭激烈,預料將是國民黨在新北市少數須辦初選的選區。

市黨部評估,第1選區曾表態參選者包括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前立委吳育昇,兩人都積極經營,大有勢在必得之姿。此外,有「林口媽祖婆」之稱的市議員蔡淑君,地方也有人勸進,將是影響該區選局的關鍵人士。

第12選區表態參選者,目前已有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推薦的台灣創新法律協會創會理事長簡榮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時的副手李永萍,以及韓國瑜臉書後援會版主、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獲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鼓勵,3人背後各有支持力量。一旦國民黨人選出線,將再與宣布參選該區立委的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正繼協調。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第1、12選區將在22日起至24日開放領表登記,5月1日前完成民調與政見發表會協調,目前兩區表態參選者的意願都很高,最後可能採民調方式決定人選。

市黨部指出,國民黨在第2(蘆洲)、第3(三重)與第4(新莊)屬於艱困選區,目前尚在徵詢及協調相關人選,尚未開放登記。

至於其他選區,已確定人選者包括第5選區僅前立委黃志雄登記參選;第6選區(板橋西區)有市議員林國春、周勝考登記,周昨天經協調同意退選,將由林國春出線;第7選區(板橋東區)則僅不分區立委柯志恩登記;第8選區(中和)有前立委張慶忠與市議員陳錦錠夫婦的次子張智倫、市議員邱烽堯兩人登記,目前正在協調階段;第9選區(永和)由立委林德福與新人李旨揚民調中,結果20日出爐;第 10選區(土城、三峽)有前立委李嘉進、市議員林金結登記,李嘉進昨天退選,將由林金結出馬;第11選區(新店)則由立委羅明才尋求連任。

市黨部估計,新北市12席立委,至少可拿下7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