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流亡美國富商郭文貴,去年9月6日直播爆料「台灣下屆總統是郭台銘。」(16'40"左右)▲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7日)正式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等同宣布競逐2020總統大位。雖然早有人鼓動、點名,但16日郭台銘「鬆口」考慮時仍引發震撼。只是回顧過去新聞中的一些蛛絲馬跡,卻讓人質疑: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是不是「早就編寫好的劇本」。

中國大陸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在台北時間去年9月6日的網路直播當中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還玩大膽的,想繼續幹,想選台灣下屆總統」,爆料「你肯定不用選,郭台銘早就布好局了,台灣下屆總統是郭台銘。」只是郭文貴大爆料說「軍委7辦」有對柯文哲「全面的報告」,卻沒有說明「郭台銘早就布好局」,內幕訊息從那來?是郭台銘自己布好局?還是有人幫郭台銘布好局?

至於今年3月27日,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深廈參訪尾聲,被記者問到「是否參選總統大選」一事時,他語帶玄機回應「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當時就被追問所謂「大的」指的是不是就是郭台銘?而後來大陸網站《浮雲視角》的評論指出,「老鼠」是指藍綠各方想角逐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確定韓國瑜口中這位「大的」就是郭台銘。只是在韓國瑜前後見了港、澳中聯辦官員、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中共「傳話」官員之後的發言,究竟是「機緣巧合,照本宣科」?還是「如有雷同,概不負責」?或許只有當事人才能知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正式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等同宣布競逐2020總統大位。從過去新聞的蛛絲馬跡,有人質疑:郭台銘參選是不是「早就編寫好的劇本」。   圖:張良一/攝

中國大陸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在台北時間去年9月6日的網路直播爆料「郭台銘早就布好局了,台灣下屆總統是郭台銘。」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