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賴坤成日前在臉書指出,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在北農簽訂1萬盒茶葉MOU,後來實際出貨700盒,韓國瑜對此解釋,因為有農藥檢驗沒過,且有混茶,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今(31日)在縣府開記者會批韓傷害茶農

韓國瑜澄清,這與茶農無關,是經銷商供貨時換成發霉的茶,影響商譽,所以高雄現在不經過中盤,直接向農民採購,韓也反問翁章梁「幫農民做了什麼?不要只顧搞政治動作,混肴視聽。」

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茶農與農會人事今在縣府開記者會,表示抗議也要求韓國瑜講道歉,並譴責此舉嚴重打擊阿里山茶和茶農好不容易建立信譽,且可能嚴重打擊品牌。

韓國瑜透過市府新聞局回應,台灣阿里山、梨山的高山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無庸置疑,韓國瑜本人30年來都在喝阿里山茶,在北農期間經歷的個案完全與茶農無關,是經銷商把試喝時好品質的茶也許品管不良也許別有用心,供貨時換成發霉的茶,影響商譽。所以高雄現在不經過中盤,直接向農民採購,至於嘉義縣長翁章梁,請專心幫農民爭取訂單保障權益,問自己幫農民做了什麼,不要只顧搞政治動作,混肴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