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1日專電)台灣左投陳偉殷開季的先發地位未定,今天春訓最後一場先發,內容有好有壞,單局挨2轟失5分,但另有3局飆三上三下,他自評調整進度已達80%。

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進入尾聲,邁阿密馬林魚投手陳偉殷、波士頓紅襪野手林子偉是最有可能開季留在大聯盟的2名台灣球員。

馬林魚28日起在主場與科羅拉多洛磯打開幕4連戰,陳偉殷到時會以先發或牛棚的角色出賽,要看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最終的決定。

這場陳偉殷本季春訓的第5場出賽,首次投滿5局,6局上被敲安打之後退場。帳面數字上,陳偉殷投5局被敲7安打、失5分,但真正出狀況的只有第2局。

陳偉殷在第2局被敲5支安打,包括康佛托(Michael Conforto)、尼莫(Brandon Nimmo)的2分砲與3分砲,失掉5分都是因為全壘打。

除了第2局的亂流之外,陳偉殷都能掌控局面,有3局三上三下,共投出3次三振。

陳偉殷賽後向大聯盟官網的記者表示,已經逐漸找回身手,目前狀況的調整已經達到80%。

陳偉殷說:「也許我在球種的選擇上需要一些變化。我用了很多直球與滑球。但在球數上有些落後,沒有投進想要的位置。被敲第1支全壘打之後,要命的是我投了一個觸身球,讓我付出代價。」

不過總教練馬丁利仍然給予正面評價,他說:「不算太糟。他在球數上有點落後,被敲全壘打的球有點失控。但他在後面用了較多變化球,讓對方的攻勢緩了下來。」

關於開季先發輪值,馬林魚目前敲定尤瑞尼亞(Jose Urena)、史崔利(Dan Straily)搶下前2號位置,陳偉殷與羅培茲(Pablo Lopez)、艾坎塔拉(SandyAlcantara)、李查茲(Trevor Richards)、史密斯(Caleb Smith)等5人競爭剩下3個輪值位置。

陳偉殷春訓累計5次出賽,共投16.1局被敲25支安打,責失17分,挨了3支全壘打,防禦率9.37。其他輪值競爭者的春訓防禦率,羅培茲0.90、李查茲1.86、史密斯1.00、艾坎塔拉4.70。

陳偉殷過去7年的大聯盟生涯,絕大多數都是先發角色,對於本季可能轉任牛棚,他向大聯盟官網表示:「當然,我擔任先發投手更覺得自在,無論總教練怎麼安排,我還是會試著調適。但是我擔任先發投手更覺得自在。」(編輯:林憬屏)10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