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韓談到「繼續完成4年任期」,但事後韓反問「誰說的?」黃在臉書「還原事實」後,引發韓粉圍剿,黃昨天到警察局報案,今(14)天主動向《POP搶先爆》節目請辭。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表示,希望大都能夠同理心,理解媒體人的立場,彼此尊重;韓國瑜也已出面呼籲韓粉不要如此激動了。

王金平下午1點抵達台北國賓飯店,應北投、內湖、海洋扶輪社之邀發表演講,針對黃光芹遭韓粉圍剿一事,王活動前受訪時呼籲大家冷靜、理性來對待黃,「她講這個,只是盡一份媒體人的責任」,她一樣也逼問自己攸關換柱的情況,她也逼問自己讓他不得不答,可以理解這是媒體人專業、盡責的展現,希望大家不要給她太大壓力。

媒體詢問,是否希望韓國瑜出面安撫韓粉,並勸韓粉勿如此激動。王金平自問自答地說,「他已經做了不是嗎?韓國瑜先生已經做了」,希望大都能夠同理心,理解媒體人的立場,大家也都能夠冷靜、理性,彼此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