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雄將引進重慶貓熊一事引發許多議論,雖此事已遭人大代表許沛否認,稱只是個人意見,有網友表示,台灣某媒體仍不斷吹捧此事,今(13)日甚至出現為了捧貓熊,而打壓台灣石虎、黑熊的不實貶抑報導。網友稱,該媒體稱比起石虎、黑熊等具有兇猛外表與攻擊性的動物,不具攻擊性的貓熊的可愛程度可說是超過一大截。對此,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臉書粉專下午分享了一張石虎黑白照,替石虎發聲,以石虎的角度出發,表示自己雖是淺山之王,但面對人類卻毫無招架之力,同時強調「我不會亂咬人」。

台灣某媒體報導稱,「比起石虎、黑熊等具有兇猛外表與攻擊性的動物,貓熊的可愛程度可說是超過一大截,不但沒有攻擊性,吃竹子等懶洋洋的舉動,更是超療癒,加上在園區內不會躲起來或亂跑。」此段新聞不實講述內容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暴怒,紛紛檢舉該媒體上架影片。

對此,「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臉書粉專今日下午分享一張十分可愛的石虎黑白照,並PO出一篇以「石虎之聲」為題的貼文,以石虎視角自述,強調「雖然我是凶猛的淺山之王」,但面對人類,「我卻毫無招架之力」,而且「我不會亂咬人」。該文末段同時標記,「石虎數量估計只有兩千隻的四分之一」、「只有聽過人吃石虎沒聽過石虎咬人」。

該篇貼文一出,網友在底下紛紛留言表示「石虎加油」、「早上看到那個新聞,真的氣到發抖」、「好愛石虎!拒絕腦殘媒體!」、「你會不會咬人我是不知道,但中夭媒體很會含血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