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中午表示,大陸送貓熊一事,還要走很多程序,也要經過市議會同意,如果貓熊真的可以進來高雄,他開玩笑說,希望一隻叫發大財,一隻叫賺大錢。他也說這次去大陸完全定位在經濟、交流及年輕人的孵化器、培育,希望陸委會以平常心來從寬審查。

他說,大陸民意代表提議送貓熊一事,沒有那麼簡單,還要進一步研究,未來要走很多程序,需要跟議會溝通,如果議會也能高度同意,那就非常棒,希望兩隻貓熊真的可以進來,如果有來高雄,他開玩笑說,希望名字一隻叫發大財,一隻叫賺大錢。

有關陸委會及移民署將對他的大陸行聯審一事,韓國瑜表示,希望他們一切從寬的心態來看,不用太陝隘,希望能從寬審查,這次去大陸完全定位在經濟、交流及年輕人的孵化器、年輕人的培育等等,沒有很複雜,希望陸委在審查時從寬,真的是能以平常心來審查。

有關自貿區構想遭財政部打臉,韓國瑜說,立法委員不分藍綠,團結起來的力量是很大的,如果以政黨的眼光,當然會影響到高雄的發展,高雄市的發展應該超越藍綠,讓財政部感受到高雄市團結的立法委員,希望高雄市的立法委員團結起來,全心全意幫高雄衝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