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指出,自敘利亞撤軍後,美國將讓200名美軍組成的「維和小組」留守敘國一段時間。

去年12月,美國總統川普以擊敗伊斯蘭國(IS)在敘國殘餘武裝勢力為由,下令自當地撤離2000名美軍部隊。

不過一些顧問建議川普調整政策,以確保保護支援對抗IS、但如今可能受到土耳其威脅的庫德族戰士,這讓川普面臨壓力。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簡短聲明中表示:「約200人維和小組將續留敘國一段時間。」

這項決定是在川普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Tayyip Erdogan)通話後對外宣布。

一項白宮聲明指出,關於敘利亞問題,兩國領袖同意「持續協調以建立一個可能的安全區域」。

白宮表示,他們提到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本週將於華府接待土國國防部長等高層官員以進一步會談。(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