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20)天正式對外宣布以無黨籍身分角逐2020總統大選。由於張善政曾在馬英九執政時期被延攬入閣,未來國民黨是否會尋求與張合作共推人選,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尋求任何人的合作與支持都是應該的,不過,國民黨「不太可能」不推總統候選人,歡迎張加入國民黨,一起競爭總統初選。

張善政下午參加區塊鍊活動前受訪表示,這一兩年深切感受到蔡英文總統施政非常不得民心,自己去年為國民黨不少候選人輔選時,也感受到很多民眾對他還是有期待,民眾希望他可以在出來替大家服務,「讓我嚇一跳,卸任兩年後還有民眾記得」,所以他這一年來心態逐漸轉變。

由於張善政曾在馬英九執政時期被延攬入閣,未來國民黨是否會尋求與張合作共推人選。國民黨發言人兼義務副主委歐陽龍下午受訪表示,尋求任何人的合作與支持都是應該的。

不過,歐陽龍也直言,「基本上,國民黨會支持或提名無黨籍候選人當候選人?尤其是總統大選,相信是緣木求魚,不太可能」。他說,張善政親和力夠,各方背景等也都是很好的友黨同志,在馬英九執政時期也入閣深具社會影響力,希望他能加入國民黨,為國民黨打拼,有什麼好分你我,一起來競爭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