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內閣上路後,行政院由副閣揆陳其邁主導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各政委認養並彙整各地方政府的建設需求,達成更有效率的溝通。其中,政委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所負責的新北市就提出多達47案,並請求中央經費補助28案,總金額高達新台幣2339.53億元;宜蘭縣則提出7案,其中也包含推動北宜直線鐵路;屏東縣的部份,因為比較遙遠,吳澤成表示,只和縣長潘孟安先通過電話,再找時間前去拜會。

吳澤成日前陸續拜訪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宜蘭縣長林姿妙,據資料顯示,新北市政府提出「請中央經費補助」28案,「請中央行政協助」案件19案,總計47案。其中,新北市府請中央依經費需求年度的補助經費高達2339.53億元,其中,最高的是「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地下化建設計畫-新增鳳鳴站」為1048.41億元,「環狀線第二階段(南北環)綜規審議核定」為331.32億元,「八里污水處理廠提升二級處理計畫」為435億元。

不過,吳澤成認為,他通常不會先看建設所需金額,而是考量其必要性及急迫性,例如號稱「萬年塞」的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路段,侯友宜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都陸續反映希望改善工程能夠加快,新北市府目前提出7年接棒式排程計畫,內含都市計畫變更、用地取得、規畫、設計、施工等,吳秉叡則建議採平行作業讓時程縮短為5年,吳澤成初步評估「這是可行的」,目前已把資料給中央相關主管機關,給他們兩星期研究內容,預計3月8日會召開首次協調會議。

至於宜蘭縣政府則提出7案,其中,多數與交通建設有關,但宜蘭縣僅提出項目及內容需要協助協調之處,並未提及請求中央政府的補助經費,包含建請加速推動北宜直線鐵路、宜蘭鐵路高架捷運化、國道5號銜接台9及蘇花改、台2庚延伸線案、台7線與台7丙線省道路網調整、限制中央管理河川公地種植案,以及協助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二期擴建計畫成為宜蘭急重難症醫學中心。

吳澤成舉例指出,以宜蘭鐵路高架捷運化的案子,他們與鐵道局會勘的委員們的看法傾向羅東、宜蘭段比較有急迫性,礁溪、頭城段可以等北宜直鐵若要興建時,再一併討論,原本林姿妙擔憂只先做羅東、宜蘭會得罪礁溪、頭城的地方民眾,但經吳解釋「不是不做,是依照急迫性的順序安排」,林理解後即交代縣府同仁配合執行。

吳澤成說,針對新北市和宜蘭縣所提出的案子,都會加以歸納、分類後,逐案釐清權責及可行性,並針對地方及主責部會的意見加以協調出共識,讓權責與分工能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