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傳出李見到柯文哲第一句話就說「要出來選總統!」讓柯愣了一下。媒體今(20)日求證柯,柯沒否認,反問「你有在李登輝的翠山莊裝了竊聽器嗎?」媒體追問,柯強調一個20、30分鐘的會面,要有前後文,還有當時的場景,不能撿其中一句話出來,這樣太難回答了。

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12日下午前往翠山莊拜會李登輝。有知情人士透露,李登輝當天一見到登門的柯P,還沒等柯坐定,第一句話就說:「要出來選總統!」見面時李突然繃出這句話,柯愣了一下並沒有回話。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進行專題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拜會李登輝,是否李第一句話就要柯選總統?柯文哲聽聞後,反問「請問你有在李登輝的翠山莊裝了竊聽器嗎?啊不然你怎麼會問我這個題目」,柯說,奇怪,他常常在報紙上讀到自己的行蹤、計畫,還有跟人家講話的內容,「奇怪,怎麼會這樣勒」。

媒體向柯求證,所以李登輝確實有講?柯文哲稱,「為什麼會這樣解讀勒?」媒體強調柯沒否認,柯文哲回「這個……不是啦、這個,常常講話,一個20、30分鐘的會面、講話,你要有前文、後文,還有當時的場景,啊你不能就撿其中一句話出來,這樣太難回答了啦」。

柯文哲又說,「除非你在我身上裝了竊聽器,不然我為什麼要跟你回答捏?」

至於「柯黑」議員王世堅日前自稱「獸性問政」,遭柯反譏「終於承認是禽獸了」,王再批「禽獸不如」,柯文哲表示,「我們台灣喔,是這樣,我知道他一定要搏版面,啊不罵我他怎麼搏版面?但是我有需要每天給他搏版面嗎?」「所以有時候,阿彌陀佛~」。